情感“上位”时期 地板企业从深层次抓住市场核心

2017-02-28 02:30:00  中华地板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日前,“后真相”一词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和共鸣。后真相时代人的情感开始“上位”,“感觉”成了评判事物的重要因素。作为经济领域的地板行业也不能忽略此现象,通过时代诉求投射到地板行业上,企业获能更“近距离”地思考并面对转型升级。

情感“上位”时期 地板企业从深层次抓住市场核心

走个性化生产道路 地板生产该回归产品本身

中国快速发展时代给人留下这样的印记:效率、物质、速度等,这种印记对地板等制造行业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由于各类产品本身忽略对人性的关怀,假冒、山寨层出不穷,标准化的产品大量被生产,利益金钱至上。因而对于地板行业来说,个性化需求端口的改变不是偶然,而是长期的情感压抑,个性压抑、缺乏关怀所导致。

所以,面对这种不可逆转的趋势,地板企业要在转型中回到产品本身,服务于人。重视人体工程学,让地板设计满足于具体的个体,重视人的情感需求与设计的相结合。考虑不同年龄群体的特性、情感、文化。首先通过细分市场,再逐渐走向个性化的生产。当然地板企业现在距离真正走向个性化的生产,在技术、管理,企业文化上仍然有距离,但是这个方向不会变,无论你置身事外还是身在其中,谁都无法幸免。

环保逐渐醒目 企业从源头解决问题是关键

在物质过盛给所有人带来压力和喧嚣,恐慌和迷失时,我们渴望平静,渴望回归自然。加上雾霾、污水、食品安全等种种问题频发,我们这个时代对环保的追求越来越强烈,终于在16年年底爆发环保风暴,席卷整个家居建材行业。

在一个人文精神逐渐回归,环保逐渐醒目的今天,对于品质的需求已大大提升。从这样的情感出发,在后真相时代的逻辑下,对地板企业而言,对于转型的方向,企业需要了解的不再仅仅是数据或者概念,而是消费者内心的真实感受。所以作为地板企业,不仅需要使用环保的源材料,更要教会消费者如何选择环保地板,而如何去掉地板中的甲醛含量,是众多地板企业所面临的重要问题。

着手文化与情感 地板企业发力更深层次服务

直播加电商的兴起,或许正是一定程度上利用人们这样的心里,通过熟悉甚至是崇拜的人将商品与消费者连接起来,起到营销作用。对于地板企业而言,简单的看到直播的营销作用远远不够,更重要的是从情感之中看到未来。具体到地板企业来说,重视产品文化内涵的建设,是企业走上快捷发展轨道的有效之举。

地板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随之带来的是产品的高度同质化。因此,今天的地板企业发展拼的不再是泛滥的低价,而是与消费者的情感交流和深层次的服务。换言之,赋予地板居家文化。基于文化与情感的链接是为稳固的链接,因此在人们愈发重视构建家居文化的今天,地板企业在尊重产品基本功能和自身基本需求的基础上,注重发掘和弘扬家居环境的文化价值是破局点所在。

在今天的社会,“事实”似乎在渐渐失去主导社会共识的力量,“情感”开始上位。而地板企业可借鉴的就是,探究人深层次需求,将宏观上的反应转化为数据化的需求,让这种情感上的理解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原始的导向。

房天下家居网,让装修变得更简单!点击↓免费发布招标

手机请戳:

http://m.fang.com/jiaju/bd/wyzx.html

电脑请戳:

http://home.bd.fang.com/zhuangxiu/newTaskAdd.aspx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