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专访】意空间装饰设计总监高健——知者行之始 行者知之成

2016-12-06 16:34: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意空间装饰设计总监高健,一个设计师一定是个旅行家,应该去不同的地方,亲身体验不同的历史文化、宗教信仰,感受地域性的文化精粹和生活方式,进而让自己的空间设计更加的具有灵性。“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有梦想才能行的更远。

一个设计师一定是个旅行家,应该去不同的地方,亲身体验不同的历史文化、宗教信仰,感受地域性的文化精粹和生活方式,进而让自己的空间设计更加的具有灵性。“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有梦想才能行的更远。

【设计师专访】意空间装饰设计总监高健——知者行之始 行者知之成

意空间装饰设计机构设计总监高健

他是国家高级住宅室内设计师,他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员。相对于外界给予他的荣誉,他更像一个亲人亲善的师者,用行动践行着自己对设计的执着。他就是意空间装饰设计机构设计总监高健。为人低调和善,对设计却完美至臻。

十三年的坚持只为做好设计

有人说城市建筑就像是城市的“名片”,给不同的地域烙上了不同的印记。而室内设计师就像神笔马良的“画笔”,让这些烙印空间变得与生活息息相关。北京的艺术范,上海的国际化,广州的岭南风采,深圳的实效主义,被各种文化滋养的设计师赋予了空间不同的灵魂。

高健2002年进入室内设计行业,一晃就是十三年,是一种对设计无以名状的热爱,让他在这个行业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当业主的期望值从图纸变成实景的时候我心里会产生一种小小的成就”,他把这些生活中细小的感动与欣喜,变成推动他前行的动力。

对于一个具有多年设计经验的设计师来说,任何一种风格都不是难题。不同的设计师设计理念不尽相同,有的设计师追求风格的特立独行,有的设计师追求造价的昂贵,有的设计师追求符合整体建筑,很多人被城市的浮华所吸引,却失去生活中真实的温馨。高健则认为应该更注重功能性,讲究人性化设计,将空间的舒适性做为出发点进行设计。

设计的沉淀与提升

“任何一个人做任何行业再十年以上可能都到达专家级别了。”在他的眼中,设计的生命经历十年岁月的漫长历练,就变得成熟而又厚重。每个设计师都有自己专注的方向,他所专注的就是家装。其实,用数十年做好设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关于设计的沉淀,我们谈到与客户关系的处理。伯牙与钟子期,千里马与伯乐,这些千古流传的佳话讲究的还是一个“投缘”。高健认为,和客户相处也讲究“投缘”,勉强去做一些“不适合”的设计,往往会适得其反。而做一些“适合”的设计,久而久之,常常和客户成为朋友。

“不同的客户会有不同的需求,那建立在不同的需求基础之上就会衍生出相对应的设计风格,但风格不应该成为一套作品的符号,只要适合客户的那就是对的,所以,不过分的强调风格,更多的体现空间的实用性和舒适性是我的设计宗旨”,他说。

关于设计的提升,他只说“走出去、多转转、多看看”,简单的几个字,却表现了一个设计师对设计淳朴的向往。当一个人将自己置身于想要触摸的环境中,才能感受来自于空间、地域、气流等等直观的碰撞。

设计师的为“师”之道

每一个人都经历过毕业那些年,也曾经迷茫过、退缩过、勇敢过、拼搏过,成长的背后往往会经历很多磨难,面对很多挫折。如果有人在你行进的路上给你指点迷津,将会事半功倍。

作为一个拥有十多年经验的设计师,他愿意将自己这么多年获得的经验倾囊相助。甚至愿意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当他提起自己的助理时,这样说道,“如果在我这里吸取不到养分的时候,我可以会给你推荐更好的老师,因为我知道谁更,甚至可以推荐你去更大的舞台,北京、上海、广州。或许当你再回来的时候,你的眼界,你的思路又不一样了。”

他是一个设计师却更像一个为人和善的老师。他说,“刚出校门的学生,特别愿意学习,心态很好,所有事情对他来说都是新的都是有用的,就像海绵一样。当他在我这能独挡一面的时候。我会鼓励他出转转,有目的性的吸取知识。”高健在说这些话的时候,语气非常的诚恳。

好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每个设计师在漫长的从业生涯中设计着形形色色的空间,有时候自己曾经有过多少作品,或许他们自己都数不清。机场、车站、酒店、写字楼,每天行走在城市中,看到无数公共建筑,外表的造型、内部的奢华,无一不体现设计师的理念、创意、梦想。那么,他们眼中的好设计是什么样的呢?

“不以风格来作为切入点,而是以人为本,终的目的住的舒服”,这是高健对设计的感悟。在他的印象中,有两种人设计比较难做。“一种是画家,他对色彩和苛刻很敏感,另一种摄影师,他会自己有意无意之间把专业审美的东西带进去,甚至有时候会把你带的跑偏方向,这就不是简单的装修房子了,他们对美的欣赏比别人敏锐的多。”

在他的内心,他对自己的设计都非常苛刻,“装修是个遗憾的行业 某一方面做的满意还是有可能,比如说设计的漂亮。但是装修中的环节太多了,任何一块做不到位,都会是一种遗憾”。也许对他来说,好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高健

意空间装饰设计机构创始人--------倡导私家家居设计完整配套服务理念

意空间装饰设计机构设计总监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员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注册高级住宅室内设计师

拥有14年高端住宅设计经验,擅长文化共生,以内敛手法体现高品位格调。

专注: 别墅私邸、高端公寓住宅设计;

               高品质家居生活方式的设计顾问 ;

              高品质生活方式的研究;

              住宅室内设计师的职业发展方向研究。

代表作品:钻石嘉园数十套跃层住宅设计

                      格林漫都多套别墅设计

                      康城香槟小镇多套别墅设计

                       丽景蓝湾ABC住宅设计

                       东湖印象住宅设计

                       盛唐国际多套别墅跃层住宅设计

                       新一代小区住宅设计

                       御景西城住宅设计

                       御景西城样板间设计

                       秀兰尚城多套住宅设计

                       华中国宅多套住宅设计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