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专访】北京新洲装饰保定分公司首席设计师——武婷婷

2016-08-17 10:45: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设计对于她来说就像一团烟火,燃烧起她所有的斗志,每每看到难解的户型案例,她就会非常得兴奋,每一次挑战对她我来说都是激发她内心深处的设计灵魂,她非常热爱设计,也很享受设计带给她的改变,她是北京新洲装饰保定分公司首席设计师——武婷婷。

北京新洲装饰保定分公司首席设计师——武婷婷。

武婷婷是一个典型的90后,因为候爱画画,所以高中毕业后报考了建筑装饰工程设计专业,在大三的上半学期就提前参加了实习工作,来到了北京新洲装饰保定分公司,一直在这个公司扎根下来,从实习到现在,她已经在这个公司奋斗了4年,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设计师助理升职到一个首席设计师。在这一路上面,他成长了很多,学到了很多知识,不仅是专业知识的巩固,更多的是怎么去做人和做事,对武婷婷影响深的是北京新洲装饰保定分公司的郑经理,她的设计思维模式很活跃、她每次做设计都是先从实用性出发,是真真正正去为客户着想,这对于武婷婷以后的设计之路影响深远。

设计师有话说:设计对于我来说就像一团烟火,燃烧起我所有的斗志,每每看到难解的户型案例,我会非常兴奋,每一次挑战对于我来说都是激发我内心深处的设计灵魂,我很热爱设计,我也很享受设计带给我的改变,不管是从思维模式还是到未来人生,我都觉得设计真是个很奇妙的东西,每当我去给客户表达case中某个设计点时,假如客户可以想象出来,我的内心就非常亢奋。有时候我就在想,设计它不单单去设计一座房子,它还有更多的涵义,真正的好设计往往可以改变一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和生活习惯,这就是设计的魅力所在!

1、做设计师的体会?

室内设计师是一个让人感觉很疲累的行业,但是痛并快乐着,每当一套案例诞生后就像自己的孩子,那份心情只有自己知道,不少人认为设计这行业是个很枯燥的行业,而且收入也极不稳定,或许是这样;我觉得这完全取决于你自己的心态,你认为它好,它就是好,不要被他人的思想所左右,要成为一名设计师,首先要有自己的主见,不可以人云亦云,切莫跟风,永远走好自己的路。谈到收入问题,很简单,就是一句话,努力付出就会有回报,不管到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一个微小的成功的可能。要相信自己!

2、针对自己擅长风格解说?

比较擅长混搭,尤其是喜欢工业风和北欧风融合在一起,工业风是偏硬朗、粗旷的风格元素,多数以红砖、混凝土、钢结构构成,颜色偏重色系,会使人联想起英国工业革命时期,北欧带给人们的感觉是简单、朴真、随意之美,色调以浅色为主,营造出来的氛围是安逸、舒适的味道;两者风格结合起来,表现出来的是工业风怀抱下的简单随意之美。

3、设计师应该具备的素养?

作为一名设计师首先是低调做人,勤学好问,这样才能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其次是较好的沟通能力,我个人认为客户能与你签单的前提是沟通比较愉快,客户信任了你,才会达成合作,我们一定要多听客户说了什么,问了什么,想表达什么意思、渴望得到什么样的答案,这是签单成功与否的前提;后是自信心,在与客户沟通过程中我们要时不时“放电”,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你是否去为他尽心尽力做设计,他从你眼睛里会得到讯息,所以我们一定充分展现我们的自身优势,要通过眼睛让客户知道你是棒的!时刻相信自己!

4、与客户沟通的技巧

1、学会引导,在与客户沟通中学会抓住客户想表达的重点,将其作为自己开始设计的个切入点,然后让客户们慢慢去信任你,切忌反复在一个问题上纠缠。2、学会聆听,在与客户沟通的时候,当客户滔滔诉说自己的需求同时,切忌打断客户的思绪,以免产生反感,我们应认真聆听,在适当的时机,再切入 ,要学会尊重3、学会赞美客户,赞美是世界上温暖人心的话语,在客户有一个自己的想法时,要积极给予肯定,这会增加客户对你的信任。

5、对于未来设计师的发展方向

未来希望自己懂得更多的专业知识,自己心中的理想是成为梁志天那样的设计师,目前是把自己脚下的路走好

6、淡季签单高手秘籍

在装修这个行业里,没有淡季的市场,只有淡季的思想,其实跟心态有关系,心态一定要端正,业绩好的时候不要骄傲,业绩差的时候应积极找补缺点,我们应该每天养成一个学习的好习惯,多看和设计有关的资料,知识学的多了,人就会变得聪明;作为设计师,要学会与客户建立长期友好的关系,就像朋友一样,我们要知道,客户的一句赞美,比你说多少都重要的多,做每套方案,都要做出它的与众不同之处。

7、对于新洲装饰公司的认识

我对我们公司的感情很深,这几年我和公司一同成长,从一个小工作室发展到如今成为保定套餐数一数二的大公司,这跟我们郑经理的英明领导有分不开的关系,我们很多次做后期回访,客户普遍反映新洲是一个很有亲和力的团队,这是当然,因为新洲公司实行人性化管理,每一位员工都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份子,只有充满爱的团队,才能做出好的设计;另外新洲装饰是属于直营连锁性质的,一站式装修服务,这就在根本保障了客户的权益,从设计到施工,我们每个客户都是从头负责到尾,这样就保证了效果的实现。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